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城市综合信用指数 进入全国50强

2017-08-17 06:53: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在国家发改委委托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城市信用蓝皮书——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中,南平市2016年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为79.3,位列全国259个地级市中第49位、全省地级市第3位,其中生产领域信用制度信息量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五位。

“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进入全国前五十,是城市竞争力增强的综合体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信用建设规划、信息管理、联合奖惩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为推进全市各领域、各行业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与此同时,我市还持续推进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和信息归集共享,2016年9月,南平市法人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平台(一期)正式建成运行,实现数据在市直部门间的交换共享。“目前,以建设自然人信用信息系统为主要内容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二期)工程建设已启动。”该负责人告知,二期工程建成运行后,将使信用信息主体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信息交换共享的覆盖面将更为广泛。

据了解,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主要是运用互联网信息采集与数据挖掘技术,监测各城市的四类行为主体——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司法机关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个方面的信用信息,据此分析城市信用状况。本次监测分析数据来源包括本系统收集和监测的5000多个互联网网站的公开信用信息,并纳入了国家信息中心提供的各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考核评分,通过对各城市在信用事件监测、信用制度完善程度、信用信息公开程度、信用任务落实情况、黑名单记录情况、重大失信事件及其政府反馈、重大诚信事件等八个方面情况的综合评价,形成城市的信用综合指数并排名。 (吴建琼 罗芷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