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何光松深入大埠岗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7-08-16 15:2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蔡梦婷)8月15日,市委书记何光松带领王晓副书记等一行7人到大埠岗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镇主要领导陪同。

何光松先后来到贫困村竹源村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村干部对扶贫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查阅扶贫相关台账资料、查看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全面了解竹源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深入走进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精准脱贫项目落实及实施进度,调查了解干部挂钩帮扶、扶贫资金使用等工作推进情况及贫困户满意度。

何光松指出,一是要“精”得起检验,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要立足实际,严格把关贫困户的纳入和退出,精准识别贫困户,同时所有表册档案和扶贫系统要及时整理更新,做到整改后的各项基础数据精准无误。二是要“扶”出工作实效,积极培育和引导产业发展,鼓励发展种植、养殖业大户,推进产业扶贫;抓好基础设施和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切实解决贫困户住房保障、村组道路硬化、通水通电通网、配套设施等问题,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

何光松强调,驻村工作队和镇村两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抓实关键环节,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坚持发展产业扶贫,提高贫困户经济实力,增加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途径;要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创新使用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资金作用,不断拓宽投入渠道,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目标努力向前推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