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体验千年古文化 文明旅游伴我行 建瓯举办闽源文化志愿主题活动

2017-08-16 07:39: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志愿者参观通仙门

本报讯 “现在大家来到的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宁府孔庙,这座文化殿堂孔庙也叫文庙,始建于宋代”…… 8月14日,建瓯市第一中心小学数十位学生及家长开展“体验千年古文化,文明旅游伴我行”志愿主题活动,先后来到通仙门、孔庙、博士府、五凤楼参观学习。此次活动邀请知名闽源文化达人,曾在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建溪的文明记忆》节目中担任过特约讲解员的邹曙光讲解。

活动旨在加深小学生和家长对建瓯闽源千年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加文明旅游礼仪知识,增强爱乡之情,培养更多的文明导游志愿者。邹曙光精彩的讲解让大家如痴如醉,直呼大开眼界。

小志愿者杨乐勋说:“我要认真学好建瓯历史文化知识,学好文明旅游礼仪知识,争取当个地情小讲解员,让更多人了解建瓯,同时让自己也更知道如何文明旅游,当位文明旅游者。”家长陈雅芳表示,建瓯历史上是闽国古都,历史文化丰富,这其中有优秀传统家训家风,需要很好去学习,更需要大力弘扬和传承。

(范小辉 倪荣旺 邹淯芬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