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瓯:“体验千年古文化 文明旅游伴我行”志愿主题活动

2017-08-15 16:4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范小辉 倪荣旺 邹淯芬)“现在大家来到的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宁府孔庙,这座文化殿堂孔庙也叫文庙,始建于宋代””…… 8月14日,建瓯市第一中心小学数十位学生及家长开展“体验千年古文化,文明旅游伴我行”志愿主题活动,先后来到通仙门、孔庙、博士府、五凤楼参观学习。此次活动邀请原市武装部副部长、知名闽源文化达人,曾在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建溪的文明记忆》节目中担任过特约讲解员的邹曙光讲解。

活动旨在加深小学生和家长对建瓯闽源千年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加文明旅游礼仪知识,增强爱乡之情,培养更多的文明导游志愿者。邹曙光精彩的讲解让大家如痴如醉,直呼大开眼界。小志愿者周可菁说,家乡历史文化真悠久,我感到非常光荣。小志愿者杨乐勋说,我要认真学好建瓯历史文化知识,学好文明旅游礼仪知识,争取当个地情小讲解员,让更多人了解建瓯,同时让自己也更知道如何文明旅游,当位文明旅游者。小志愿者蔡昊颖表示,要将此活动好好写一篇作文。家长陈雅芳说,建瓯历史上是闽国古都,历史文化丰富,这其中有优秀传统家训家风,对孩子们和我们做家长的,都是需很好去学习的内容,需大力去弘扬传承。家长柯丽梅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使我们对家乡灿烂历史文化有了一个深刻认识。如一中小对面就有一个博士府,原来天天接孩子上学根本不知。真想不到眼皮底下有这么一个朱子文化学习的好基地。

建瓯历史文化悠久,近年来通过编辑传统文化书籍画册,举办闽源文化讲坛、开展优秀传统家训家风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建立建瓯地情、文明建瓯微信公众号,培训地情小博士小导游等各类活动,普及地情教育爱乡教育,弘扬优秀传统历史文化,倡导文明旅游,创建文明城市,取得了积极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