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司前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点验暨训诫教育活动

2017-08-15 16:04: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伍庆华)近日,光泽县司前司法所对本辖区在册的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点验与训诫教育活动,本辖区在册社区矫正人员15名,点验应到15名,实到15名,到场率和点验率均为100%,无一人缺席和请假。县司法局副局长余虹、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王少伟、检察官周世国、社区矫正股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点验活动中,检察官周世国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逐一点名和身份核对,强调了点验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王少伟局长对全体矫正对象进行了训诫,要求社区矫正人员:一是要自觉接受教育改造,服从矫正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二是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的有关管理规定,积极参加集中学习教育和公益劳动等各项活动,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三是要珍惜社区服刑机会,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的学习,摒弃不良行为和恶习。

点验后局矫安股负责人并对每名位矫正人员档案卷宗的翻阅和检查,了解其改造情况及日常考核状况,对于材料中不完善之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负责落实整改。

通过此次集中点验与训诫教育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纪律、加强了教育,提升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制观念和服刑、改造意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防止脱管、漏管、虚管情况发生,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