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让无职党员有戒有畏有责有为

2017-08-15 07:18: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怎样消除一些无职党员“说话口无遮拦”“行事小错不断”等“一只苍蝇坏了一锅汤”现象?光泽县用“负面清单”“设岗定责”,补齐无职党员管理短板——

让无职党员有戒有畏有责有为

前些年,司前乡为改善乡所在地饮水状况,把水源点定在万年坑,因村民不同意只好作罢。找不到更理想的取水点,今年乡里再次将取水点定在万年坑时,这个村小组的老党员余忠良说话了:全组的人都搬到司前了,还讲什么风水?把水源点放在那里,大家都能喝上优质的水,才是真风水。

党员的态度就是风向标。万年坑全组村民很快在协议上签字同意了。13日,村干部问余大爷,前些年为什么不站出来说话、做工作?余大爷不好意思地说:“那时没‘负面清单’‘设岗定责’呀!反正大家说影响风水就影响风水吧,随大家去了。”

无职党员长年生活在群众之中,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党的形象。光泽县纪委一位负责同志说,一些无职党员自以为无官一身轻,说话口无遮拦,做事大错不犯小错不断,负面影响大。所以,从严治党,既要抓好乡村两级在职党员的“关键少数”,也要管好无职党员这个“绝大多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