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倡议市民保护崇阳溪

2017-08-15 07:20: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针对乱取土、乱占用、乱设障、乱排污等行为,以及少数市民的河道保护意识、水环境保护意识仍然较低等现象,日前,武夷山市向市民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市民加入到保护河道的行动中来,并积极推进崇阳溪“水美城市”项目建设,建设崇阳溪万里安全生态水系项目,以提升沿溪两岸的生态价值和景观价值,从而更好地保护崇阳溪,从根本上保护武夷山境内所有河流。

崇阳溪贯穿武夷山全境,是武夷山市最主要河流,也是闽江最重要的源头之一以及饮水源头,但由于沿岸排污现象以及河道管理的长效机制尚不完善,导致崇阳溪未得到最好的保护。武夷山是世界双遗产地、国家级生态市,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试点、水美城市建设,为此武夷山向市民提出倡议:做保护河流的倡导者、宣传员。(蔡锦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