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政和:熊山街道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2017-08-14 16:4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坚锋)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很容易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为普及辖区居民急救知识与技能,近日,政和县熊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县孝心服务中心,组织了一次“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培训中,讲解人员对正确使用血糖仪、血压计和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通过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现场演示。

通过培训,使县孝心服务中心的员工提高了服务能力,同时也让社区居民了解掌握了这项非常必要的生活的急救方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