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和平豆腐"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7-08-14 15:36: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柯婧)近日,国家工商总局传来喜讯,以邵武市和平镇三农服务中心作为申报主体的"邵武和平豆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是2017年邵武市首个申报成功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该商标的专有权有效期为2017年6月28日至2027年6月27日。

"邵武和平豆腐"的适产区域为邵武市和平镇,这里远离工业污染,水土保持良好,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和平豆腐必须用当地的松散岩类孔隙水,拒绝使用石膏和盐卤,只用豆腐陈浆作为豆腐酵母,并采用独特的手工游浆制作工艺烧制豆腐。制作出来的豆腐色泽微黄,味甘而鲜,外韧内嫩,富有弹性,边软中不空,没有气泡,久煮不烂,且越煮越香,蛋白质含量在6%以上。长期以来,和平游浆豆腐深受省内外广大消费者的青睐,2016年被评为"福建十大名小吃"。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标杆,带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农产品价格普遍比同类产品价格高。"邵武和平豆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获得注册,对提升和平游浆豆腐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地方品牌经济发展,促进和平古镇旅游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