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八旬老人迷路五公里外 警民接力帮助安全回家

2017-08-14 15:2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澹之 陈玲玲)日前,建瓯一位八旬老人迷路于五公里外的环城公路上,幸遇警民接力帮助才平安回到家。

当日11时,建瓯公安芝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环城公路上发现一位迷路老人,民警赶到现场询问得知,八旬的李奶奶住城区管葡路,早晨独自出门溜达迷路了,竟走到了离家五公里外的环城公路上。

民警护送李奶奶回家,在距离李奶奶家不远时,李奶奶却执意要下车自己回家,这是怎么回事呢?在耐心开导时,李奶奶道出了原因,原来奶奶担心儿子得知自己迷路,给儿子添麻烦。民警答应替李奶奶保密迷路的事情,但必须送她回家。最终,民警将李奶奶送到离其家20米的路口,看到她走进家门后,才放心离开。

警方提醒:生活中“儿行千里母担忧”随处可见,而子女为母亲的“远行”而担忧甚微。实际上老人更需要是子女的陪伴和照顾,一旦发现老人长时间未归,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