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中国儿艺联手故宫举办“逛故宫 看儿童剧”主题夏令营

2017-08-14 11:37:2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周玮) 作为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重要项目之一,11日至12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手故宫博物院举办“逛故宫 看儿童剧”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

这次夏令营活动中,80余位小营员在拥有600余年历史文化的故宫听专业讲解,上有趣的文化课,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进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欣赏精彩的儿童剧《绿野仙踪》及《会飞的奶牛》,体验“快速站在舞台中央”戏剧工作坊活动,与国家一级演员亲密交流,零距离接触儿童戏剧。

本周上演的俄罗斯版本的童话音乐剧《绿野仙踪》,故事人物包括善良的小女孩艾丽以及她的朋友托托、锡樵夫、稻草人、狮子,他们将经历一场通往魔法之城的奇幻之旅。孩子由此感受亲情、友伴的珍贵。此剧的演出方圣彼得堡市布良采夫青年剧院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儿童青少年剧院之一。

同时亮相的荷兰寂静舞蹈剧团的肢体剧《会飞的奶牛》,以大量的肢体语言代替台词,演员用柔软的舞蹈动作、丰富的表情变化、精致的表演道具传递情绪、情节,通过和滚来滚去的鸡蛋、会飞的奶牛一起玩耍,向观众们讲述了一个关于友谊、孤独和团结的故事。

由中国儿艺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已接近尾声,下周观众们将看到音乐动画故事会《曹文轩兄妹和小雨姐姐的开心故事会》、来自捷克的提线木偶剧《木偶马戏团》。此外,音乐剧《小公主》将作为闭幕剧目与大家见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