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在杭州举办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签约42个项目总投资324亿元

2017-08-14 06:49: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现场

11日,南平市(杭州)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浙江杭州举办,现场签约项目42个,累计总投资324.16亿元。其中现代绿色农业项目9个、旅游项目9个、健康养生项目3个、生物制品项目2个、数字信息项目1个、先进制造项目11个,其他项目7个。

此次签约项目包括总投资126亿元的延平区石墨烯产业化园区项目、总投资64亿元的荣华山产业组团民营医养结合项目、总投资52亿元的武夷新区上海交通大学(南平)现代教育示范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武夷新区南平安全食品谷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邵武市煤业绿色休闲度假小镇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南平工业园区蓖麻深加工产业化项目、总投资5.71亿元的延平区安全城市建设项目等。

市政府副市长罗恩平作主题推介,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制品、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产业牵头部门负责人介绍产业规划、招商项目和扶持政策,延平区、建阳区领导就重点招商项目作了推介。中国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农夫山泉集团、360安全集团等嘉宾客商,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三大产业组团负责人及南平市赴浙江大学招商引资专题研修班学员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特写

抢项目全靠出手快

——市农业局“牵手”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小记

11日上午,市农业局和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签订了关于武夷田园小镇和紫金众创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武夷田园小镇和紫金众创小镇的项目规划、项目建设、科技优势转化、招商引资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而这一合作项目,从动议到拍板,仅用了24小时。

10日上午,浙江省技术经济人、高级工程师,紫金众创小镇技术转化党工委秘书金鹏,给南平市赴浙江大学招商引资研修班学员带来了题为《招商引资与招商引智》的专题辅导课,以紫金众创小镇为例,生动阐释了特色小镇打造的思路办法。

辅导课上,作为研修班学员,市农业局局长徐春晖听得入神。在他的脑海中,武夷田园小镇项目已酝酿许久。乘此机会,他向金鹏介绍了武夷田园小镇的相关情况,并表达了希望能“牵手”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将武夷田园小镇打造成紫金众创小镇“姊妹镇”的愿望。

课后,徐春晖继续“缠住”金鹏老师,希望他能牵线搭桥,促成双方合作。不仅如此,徐春晖还请杭州市西湖区委、区政府的“老朋友”们一起来帮忙沟通协调。

“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在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紫金众创小镇依托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高层次人才优势,致力于在促进技术转移、加快成果转化、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等方面寻求突破。武夷田园小镇是南平市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强链条,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项目。因此,我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徐春晖说。

徐春晖的动议,得到了浙江大学方面的认可。在国外考察学习的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赵荣祥教授通过电话对双方的合作前景给予肯定,并安排专人与南平市农业局对接项目合作的具体事宜。

经过连夜协商探讨,11日上午,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副院长柳景青博士与市农业局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9月初,市农业局将组织人员到紫金众创小镇考察学习,并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

“南平生态优势明显,农业资源丰富,打造特色田园小镇很有潜力。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武夷田园小镇建设,并以此为契机,与南平市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合作。”柳景青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