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树养生旅游“标杆” 促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健身气功国际养生基地落户武夷山

2017-08-13 07:06: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5日,长期习练健身气功的朱旺财听说武夷山有十大吸氧点健身气功之旅,匆匆从外地赶到武夷山。昨日旅行结束,他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感受:“健身气功太有魅力,与武夷山的碧水丹山真是绝配,对于步入中年的我,在这里永远都待不腻……”来自福建省杂技团的吴丽萍,前几天刚在武夷山结束健身气功疗养。她说,健身气功可以让你从头到脚身心放空,是当下一种很好的疗养方式。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日前正式批复武夷山设立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国际养生基地,这是继武当山之后国家体育总局设立的全国第二家中国健身气功国际养生基地,意味着双世遗产地武夷山有了名副其实的养生旅游载体,将树起全省养生旅游“标杆”,促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一直以来,该市高度重视健身气功的发展,2015年9月,武夷山健身气功协会成立,广泛开展培训推广工作,提高健身气功发展的社会化程度。武夷山市还把健身气功纳入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将活动经费列入市财政预算。基地落户武夷山后,该市将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开展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国际论坛、科研学术交流大会、游学之旅等各种活动,打造体育旅游新产品,培育旅游新业态。

“我们旅行社正积极参与健身气功旅游经营活动,面向国内外市场,面向中老年人,把健身气功养生旅游作为一个抓手,积极打造武夷山‘彭祖养生地’旅游新品牌。”武夷山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琪说。(周小丽 陈思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