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市大竹镇“民情日记”连民心

2017-08-11 17:5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到挂点村走访,通过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大家普遍反映谢墩村通组公路塌方路段抢修进度偏慢,必须要抓紧时间解决”“看到精准扶贫对象唐文海家里这种情况,政府除了给予保障扶贫外,还必须想办法帮助其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脱贫计划”……打开邵武市大竹镇党委书记万超的工作日记本,看到的是一条条这样清晰的记录。这样的日记本,大竹镇工作人员人手一本,被群众形象地称为干群“连心日记”。

自开展“四比六促”活动以来,大竹镇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提速增效。该镇每周确定半天到所挂村开展走访入户,帮助村组农户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存在问题。同时为每一名机关干部印发了一本“民情工作日记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意愿,把民情、民意收集上来,并帮助解决基层一线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畅通民意,化解民忧,帮民脱贫。截至目前,该镇机关干部已记录“民情日记”1600多篇,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00多件,帮助困难群众量身制定发展计划31个。(李光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