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南平检验检疫局无纸化报检系统运行成效显著

2017-08-11 17:32: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5日起,南平检验检疫局正式在辖区实行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系统运行两个月以来,南平辖区企业无纸化报检覆盖率达98%,实现辖区进出口企业在出入境报检“一次也不用跑”。据测算,实施无纸化报检后,每批货物可为企业节约1-2个工作日,节省各类成本200元,预计一年将为辖区企业节省费用近数百万元。截止目前,南平辖区无纸化报检批次3702批,货值金额达12000多万美元。

为实现辖区企业无纸化报检全覆盖,南平检验检疫局继续做好无纸化报检推广帮扶工作:一是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企业配置完善报检企业端,对于确有困难的企业,提供一对一帮扶;二是加大检验检疫业务信息化建设力度,组织召开无纸化报检宣贯会,为尚未通过无纸化系统报检的企业全面讲解无纸化报检的流程、优势;三是建立报检企业微信群、QQ交流群及时发布无纸化系统运行工作动态,提高社会知晓率和认知度,安排专人负责为外贸企业提供关于该系统的各类咨询,做好解疑答惑工作。(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