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高速停车为吃瓜 被抓不忘请吃忙

2017-08-11 16:0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夏季暑气炎炎,便宜又好吃的西瓜就成了消暑降温的好选择,可近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却抓获了一起在高速路上停车吃瓜的违法行为。

2017年08月10日早上,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对辖区路段进行巡逻时,发现在宁上高速B道100KM+750M位置,一辆货车停靠在应急车道旁。民警立即采取措施查看情况,发现一男一女正躲在车与护栏的夹缝边切西瓜吃。而这两人遇到民警显得十分热情,快速的抄起瓜想要递给民警:“来,吃一点”,俨然是把这马路当成了自家院落,而自己则化身成了男、女主人,场面让民警是又好气又好笑。民警随即无奈的回答“问我要不要吃点?这地方能停车吃西瓜吗?”这下“男主人”改了口,说就停一会。“口喝车上不也有水吗,非要停在路上吃西瓜?前面10公里也有服务区啊?高速公路非紧急情况不能停车你是不知道吗?”民警问。面对民警提出的问题,这两口子笑而不语,只一个劲的连夸瓜很甜,请民警一起吃两口。

最后,民警进行了简单的安全教育,并按照相关法条对其处以200元记6分的处罚。

南平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眼下正是西瓜的旺季,在家吃瓜避暑正是好时候。但若是以一种吃瓜群众的心态,完全不顾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把高速当成自家院子,随意因为吃瓜这些小事,在高速公路上实行非紧急情况停车,享受所谓 “大口吃瓜,快意飞马”的自在生活,就是对自己和对他人生命的不尊重。(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