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市卫计局举办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启动仪式

2017-08-11 11:30: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提高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8月11日上午,邵武市卫计局和邵武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在严羽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到水北街道卫生院副院长为现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急救技术等应急救护知识的基础培训,通过联系实际生活、通过通俗易懂的教学,使现场培训的居民听得明白,记得牢固。老师首先讲解了急救之前应该注意的基本知识,然后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操作,操作结束后老师让居民现场体验,在心肺复苏模拟人上操作学习。居民和社区干部现场学习窒息急救法,最后老师给大家讲解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注意要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急救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有效避免和减轻了意外伤害、突发性事故、疾病给居民带来的伤害,增强了他们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参与应急管理工作的自觉性,同时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