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和平镇“四比六促”全力推进精准脱贫

2017-08-11 10:4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是健全机制确保脱贫有序进行。建立全镇96户扶贫对象都有至少1个或市、或镇、或村级的联挂帮扶干部 “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机制,认真开展精准施策、精准帮扶。

二是依托产业“造血式”脱贫为重心。在稳定现有粮食生产、笋竹产业生产的基础上,通过古镇旅游辐射、进士茶厂引领、和平农业园示范等方式,带动全镇38户贫困户拓展农业增产增收渠道。

三是“减负式、搬迁式”脱贫为示范。对属于精准扶贫开发对象的贫困户在小额扶贫贴息信贷、造福工程扶贫搬迁民生保障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政策倾斜。2017年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贴息贷款190万元,受益户数39户,共8户28人享受造福工程扶贫搬迁。

四是开展雨露培训提升脱贫能力 。通过实施农民技术培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 2017年参加雨露计划培训共4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