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打造心血管健康丝绸之路

2017-08-11 09:38:22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0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组织的心血管“一带一路”创新与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院士说,期望研讨会能成为心血管病领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教育、培训、学习和技术交流的开端和契机,共同探讨合作的内容、方式和机制,共同建设心血管领域的“健康丝绸之路”。

会议邀请到20余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医院管理者及心血管病领域专家。巴基斯坦医学院的杰为·戴个佤文教授介绍,巴基斯坦人口超过2亿,儿童、妇女、传染病等疾病负担沉重,但公共医疗支出严重不足,医学人才流失形势严峻,迫切需要与各国在疾病预防和治疗、多中心医学研究方面加强合作,扩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一带一路”规划顺利开展。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正在为高层级外国医学专家来华工作提供更多便利,仅2015年已有7000名国际医疗专家来华开展交流合作。此次研讨会是心血管领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良好开端,随着沟通机制完善,项目深入开展,合作前景更加广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