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一封来自外省的感谢信

2017-08-11 08:39: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7日,松溪县救助管理站收到一封来自江西省上饶市上饶县峰岭头镇长塘村的感谢信。写信人叫谢某松,信中说他的姐姐离家出走了二十年,是松溪县救助管理站帮姐姐找到亲人,并平安回到了家乡。

2015年3月11日,松溪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县城大街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一位40多岁的流浪妇女,神志不太清楚,疑是精神障碍患者。工作人员把她接到救助管理站,通过书写方式了解到这名妇女叫谢某青,家在“江西省上饶市长什么村”,但说不清楚具体地址。通过公安信息网和全国救助网查询,工作人员都没有找到她的家人。无奈之下,只好把谢某青送到浦城县第三医院(精神病院)救治。之后两年多,松溪县救助管理站一直没有放弃为这位流浪人员寻找家人,不仅将她的DNA信息录入国家DNA信息库,还多次利用全国救助系统信息网查找,但都没有结果。

今年7月下旬,松溪县地名普查办公室利用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平台,查找到江西省上饶市上饶县峰岭头镇长塘村,通过长塘村干部,找到谢某青的亲弟弟谢某松。谢某松电话里说:“姐姐今年45岁,出生几个月后就被寄养在长塘村万家朱自然村。之后,谢某青出嫁到另外一个村庄。谢某青离家出走至今已有20年,出走时就患有精神障碍症,家人20年来也一直都在寻找她。”7月底,谢某松和亲友驱车到松溪县,把姐姐接回了家乡。 (魏农 廖新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