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下沙镇:政府包揽琐事 企业专注经营

2017-08-10 16:0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8日,邵武市天泉化工有限公司向所在地的下沙镇企业服务中心反映,企业外聘的数名工程师住宿场所存在困难。镇挂企领导立即到辖区的有关单位走访了解,仅一天后,就在粮站帮其协调租赁了一套空房,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就在上个月,下沙镇干部到豪顺兔业走访,总经理周军华求助:因为企业需要扩大生产规模,但对农业设施用地的有关政策不了解,请求给予帮助。

中心立即向镇主要领导汇报。很快,镇党委书记范育华便陪着周军华,到邵武市国土局领导和相关股室,详细咨询了解农业设施用地政策。企业吃透了政策,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我是外地人,本地情况不熟悉,政府的服务帮了我们大忙!”周军华十分感慨地说。深切感受到这里良好的投资环境后,不仅他自已的企业准备扩大规模,还介绍了老家的企业来邵武投资,一家投资数千万元的机械制造企业正在注册,生产设备不久将运抵。

下沙镇是闽北工业重镇,福建百强乡镇,辖区工业产值在邵武乡镇(街道)名列前茅。镇党委书记范育华介绍说,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他们了解到,一方面,到机关事业单位办事、与驻地的群众打交道,都是企业的弱项,另一方面,企业在协调办理这些琐碎事务时,耗费了大量的精力,难以安心经营。

为此,下沙镇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于去年7月成立了企业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的工作窗口,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实行“双向”服务机制,即窗口受理和干部下企业定期走访定点帮扶,专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代办”和“带办”各类事项。每个分管领导挂点若干个企业,要求每月至少走访企业一次,主动上门了解收集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同时,抽调5名工作人员,常驻服务中心窗口,随时接受企业求助和咨询。

下沙镇的这一做法极具实效,企业实实在在受益。有了政府千方百计包揽各类繁杂琐碎事项,让企业能够腾出精力安心专注生产经营,不少企业则琢磨着如何增加投资、扩大规模、转型升级。

自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共收集企业反映的招工、扩建、用地、企地纠纷等各类诉求76余件,已协调办结68件。(何兴明 邓木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