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四比六促”进行时:芝山街道稳步推进群防群治工作

2017-08-09 17:5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建瓯市社会群防力量暨平安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新区闽源文化广场隆重举行,芝山街道平安志愿者、共青团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及社会各界的平安志愿者代表立下了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为护航金砖会议,创建平安建瓯庄严宣誓。仪式期间,各平安志愿者队伍代表先后上台参加授旗仪式。“我们将尽心尽力、倾心付出,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当好宣传员、情报员、调解员、守护员“四个角色”,为金砖会议平安护航,创建平安建瓯贡献力量”。芝山平安志愿者代表如是说。

今年以来,芝山街道不断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群防群治工作,牢牢掌控主动权,努力打造平安、和谐芝山新局面。

当前,街道针对社会治安防范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认真借鉴近年来志愿者队伍建设经验,以基层网格化管理为依托,以保障规范化运行为支撑,街道层面成立中队,村(社区)成立分队,充分发动机关干部、企事业职工、离、退休党员、团员、民兵、退役军人等群体,纳入群防群治队伍体系,组建起了平安志愿者队伍,并将平安建设与志愿服务相结合,让平安志愿者队伍参与治安防范,义务配合相关部门维护社会治安,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目前,芝山街道共招募了1800名平安志愿者,并统一注册编号、统一服务标识、统一调度指挥。

我街道已初步构建起“综治主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群防群控”的平安志愿者工作体系,在治安巡防、交通安全、平安校园、网络安全以及大型社会活动等领域发挥了较大作用,实现了平安志愿者工作由散到整、由点到面的转变。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建设起到了“大激励”的作用,平安志愿者工作在新形势下实现新发展——补齐短板,为建设平安芝山,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芝山街道办事处 管素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