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长沙市严防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2017-08-09 09:59:59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湖南省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近日对市管企业开展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应急预案制定、措施保障落实、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等情况。

长沙市本级出动执法人员共计50余人(次),共检单位35家,其中1家危废未分类、3家停产、1家搬迁、1家前期查封已整改到位,其余均未发现异常。

现场办公落实防汛责任

长沙市环保局局长潘胜强带队连续3天前往原长沙铬盐厂坐镇指挥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置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指导相关责任单位落实防汛责任、完善防汛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针对原铬盐厂治理区域在汛期可能出现的环境安全隐患,长沙市环保局采取以下应急措施:原长沙铬盐厂污染治理公司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污水池内的水位变化情况,谨防渣坑周壁坍塌;针对目前厂区内的外来水主要为原长沙锌厂围墙向南侧的渗漏水,先由环保治理公司接驳水泵及排水管,将原长沙锌厂内积水抽出,减少铬盐厂区域汇水;铬污染治理公司现有的污水处理站必须保持满负荷运行,减轻铬渣水池内的压力。

在天心区,经查,长沙电机厂危险废物储存房已整改扩大,但车间油漆渣和废矿物油未分类储存。执法人员责令这家公司立即规范分类储存;暮云污水处理厂区7月1日洪水淹至办公大楼台阶,被迫暂时停产;湖南友文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在进行提标改造,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突击检查汛期涉水单位

此前,岳麓区环保局根据统一安排,开展了汛期涉水单位突击检查行动。

岳麓区环保局对湖南经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麓山医院两家涉水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

经查,湖南经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一区未生产,生产二区在进行生产设备调试;长沙麓山医院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有专人进行操作,建立了完整的污水处理运行台账。

岳麓区环保局要求两家单位加强管理,确保做到污水达标排放。同时,区环境监测站技术员对两家单位总排水口进行了采样,下一步将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处理。

雨花区共检查了10家单位。湖南长重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6年10月搬迁、长沙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停产、湖南正圆动力配件有限公司电镀车间已查封整改。

执法人员对长沙县黄兴镇刘家老屋片区洪灾造成一批原存放化学品空桶漂浮在水面情况进行现场督查。要求原存放点工作人员尽快对水面漂浮的桶全部进行打捞收集,化学品空桶漂浮情况报长沙市、县两级应急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