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百名青年艺术家入选青年100海外推广计划

2017-08-09 09:27:59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APUS青年100计划暨线上艺术馆8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启动。100位青年艺术家入选海外推广、传播和培养计划,并通过线上艺术馆展出自己的作品,以期到达更多受众。

这些入选者有的来自中国大陆,有的来自中国台湾地区,还有来自韩国、日本的青年艺术家。他们中有的毕业于中央美院等知名艺术院校,有的在实践中自成一派,有些已在业内崭露头角,但距离获得市场认可还有很长距离。

百名艺术家的作品除在线上艺术馆做全面展示,用科技力量帮助艺术作品出海,还会获得线下通过不同商业模式做多种呈现和推荐的机会,以期实现商业与艺术的有效融合。

此外,该计划还将为合作艺术家提供更多资助,为其艺术创作、展览展示、学术论坛、海外交流等创造更多机会。此外,还将积极开发利用海外艺术资源,吸引海外艺术家参与国内艺术发展和艺术创作。

当天启动的线上艺术馆旨在突破传统的艺术展现形式,将艺术接入互联网平台,打造一个随时随地可欣赏的移动艺术展馆,帮助更多的中国艺术家及其作品面向海外受众,也不断地引入海外艺术作品增进交流。

线上艺术馆除合作的百名青年艺术家外,还邀请了中国传统艺术家的加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芝文,艺术大师黄永玉的入室弟子、书画家吴铎等人的作品均会在线上艺术馆依次展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