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书画家挥毫泼墨 现场义卖书画作品献爱心

2017-08-09 08:43: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在南平市九峰山公园幽香苑,十位延平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义卖书画作品,为寒门学子献上一份爱心。

已87岁高龄的吴金树老人是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听说这次是为贫困学生献爱心,特地拄着拐杖前来参加活动。别看老人家走起路来步履蹒跚,笔锋却苍劲有力。一个上午,吴金树老人就书写了近十幅作品,“虽然年纪比较大,但是我能够坚持写下来,是因为我要把这份心意献出来,让更多困难学子得到帮助。”

此次“爱在武夷·相约九峰”书画名家金秋助学公益活动,共有十名延平书画名家挥毫献出墨宝,主办方之一、南平市收藏文化研究会出资近万元,购买了现场完成的四十余幅作品。“我们还计划在8月中旬和下旬,再举办两场这样的笔会,8月26日晚举办一次拍卖活动,争取筹集助学款3万元以上,统一交给市总工会。”南平市收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薛宇泓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筹集的善款,我们将全部用于‘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南平市困难职工家庭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届时我们将进行统一发放并造册予以公示。”市总工会副主席邱美丽表示,南平市总工会多年来坚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今年预计帮助学生1000人左右,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积极参与进来,让寒门学子完成他们的大学梦。 (张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