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下沙镇设立“党代表工作室” 听取民意及时反馈

2017-08-06 07:52: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是下沙村二组的黄忠义,我们村水稻病虫害比较严重,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下问题?”

“这个事情我们会向农业部门反映,让他们派技术人员去查看,然后采取措施治理。”

“我们希望你们多到村里走走,多了解些我们的情况,也让我们多一些说话的机会。”

……

7月25日,在邵武市下沙镇“党代表工作室”,党代表们正接待群众,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仔细记录,提出相应处理意见。

下沙镇有各级党代表100名,基层农村党代表虽然较多但是很分散,平时代表作用发挥不显著。党代会闭会期间,党代表们难有机会交流思想、也难以及时反映民情民意的实际情况。为让党代表能够更好地履职,下沙镇在邵武市率先设立“党代表工作室”,力促党代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下沙镇组织委员周倩鈺介绍说:“党代表工作室是一个接访群众、服务群众的新平台,也是群众反映诉求通道。我们每个月10日、20日在这里定期接访群众,架起党员和群众心连心的桥梁,收集民意和群众诉求,让他们感受到党员真诚服务的态度,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党代表工作室”由党代表轮流值班。党代表值班时要亮明身份,接受党员群众的评议和监督。工作室还要建立健全工作档案,对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社情民意等进行登记造册、归档整理,以便了解民意,积极协调,及时反馈。党代表们平时也要开展日常性的走访、调研以及征求意见等活动,在“两学一做”以及“四比六促”活动中走前头、做表率。

据统计,下沙镇“党代表工作室”自7月1日设立以来,先后接待党员群众1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解决矛盾纠纷、社区环境卫生等问题10余件。

参加了多次活动,下沙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叶土旺颇有感受说:“这个活动室是我们很好的落脚点,是我们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在这里,还可以了解群众的诉求,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刘建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