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三个火车站增加新功能 方便港澳台居民自助购取车票

2017-08-04 08:14: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获悉,从7月24日起,武夷山东站、武夷山北站和南平北站增加新功能了,持新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游客,不仅可以在车站的人工售票窗口购取车票,还能在自助设备上购取车票。

为进一步方便港澳台旅客乘坐火车出行,铁路部门在江西、福建两省的24个火车站内的34台自动售取票机,新增了新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自助购取车票功能。

南平市三个车站的这些设备分别是武夷山东站售票厅内11号自助售取票机、武夷山北站售票厅内11号自助售取票机、南平北站售票厅内11号自助售取票机。

这些带新功能的自动售取票机操作很简单,旅客选择车次、日期,确认购票后会弹出一个界面,选择第二栏“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护照”,按照提示将证件放在读取位置并完成相关操作,即可出票。

铁路部门提醒,12306网站支持所有老版、新版台胞证的购票业务,而车站的自助设备只支持新版卡式台胞证的购票和取票业务。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电子护照(含芯片)的旅客都可在自助取票机上自助取票,但大陆居民所持有的卡式港澳台通行证不能在该机使用。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电子护照(含芯片)的旅客均可在各车站的人工售票窗口购取车票。(谢红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