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2017年征兵工作 安排及有关政策规定
——南平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2017-08-03 08:02: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征兵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昨日,记者就征兵工作安排及有关政策问题,专门采访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

1、记者:今年征兵工作是怎么安排的?

市征兵办:今年征兵从8月1日开始,9月底结束,共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组织准备和宣传发动,7月底前完成;第二步,体检政考和审批定兵,从8月1日开始到9月5日完成;第三步,档案交接和新兵运输,从9月6日开始到9月30日完成。

2、记者:今年征集的对象和范围是怎样规定的?

市征兵办:征兵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3、记者:今年征集对象的年龄条件有哪些规定?

市征兵办:男青年为2017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17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岁高中毕业生入伍。

4、记者:征兵工作基本流程是什么?

市征兵办:通常按照10步法实施:兵役登记,宣传发动,下达任务,应征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交接运输,办理退兵,总结工作。

5、记者:女兵征集方式及组织程序有哪些?

市征兵办:女兵一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应征青年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8月5日18时。严格按以下程序组织:一是确定初选预征对象。报名截止后,教育部学生信息数据库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高考相对分数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选择6倍征集任务数的女青年作为初选预征对象。二是下达征集任务。三是组织初审初检。四是组织体格检查。五是综合素质考评。六是组织政治考核。七是集中审批定兵。八是公开公示。

6、记者:大学生入伍有什么优待政策?

市征兵办: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国家资助学费。二是大学毕业士兵可直接提干。三是享受一次性奖励金发放。四是优先征集入伍。五是新生录取通知书附寄征兵优惠政策。同时,大学生退役士兵可参加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岗位定向招考,在复(入)学、升学、转专业、考研和自主创业等方面都有优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