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艺游丝路——2017香港校园艺术大使甘肃文化之旅”活动在甘肃举行

2017-08-02 15:24:44  来源:文化部港澳台办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由文化部港澳台办和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办,甘肃省文化厅承办的“艺游丝路——2017香港校园艺术大使甘肃文化之旅”于8月1日在甘肃省启动。

活动logo

活动以“感知丝绸之路”为主题,为期一周,组织27位来自香港25所中学和高校的校园艺术大使,深入兰州、张掖、肃南、嘉峪关、敦煌等地参访交流。通过开展历史文化遗产考察、少数民族文化研习、非遗传承体验、专家讲座、“一带一路”知识竞赛、观看演出等文化交流活动,帮助香港青少年充分了解丝绸之路的历史发展以及丝路文化的魅力与创新,深入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行程中香港青少年还将与兰州市14中学生共同开展音乐工作坊、书画交流笔会、联欢演出等交流活动,促进两地青少年增进了解、建立友谊。

“香港校园艺术大使交流活动”是文化部对香港青少年文化培育的重要品牌项目,每年从全港600余所大中小学的“校园艺术大使”中遴选具有文艺特长及艺术推广使命感的优秀代表到内地参访交流,旨在帮助香港青少年增进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知,提升校园艺术大使的艺术素养和社会责任,加强内地与香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活动将于8月8日结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