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黄坑大坡:加快推进创建旅游特色村

2017-08-02 08:27: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下一步,我们要努力打造双园天然泳池、修复东坑沿河茶马古道以及建特色购物商店等,为黄坑旅游锦上添花。”7月29日,黄坑大坡村主任冯桂平对笔者说。

今年以来,建阳区黄坑大坡村充分利用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黄坑3A级旅游景区的品牌优势,依托现有的生态环境和人文景观,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带动脱贫致富的切入点,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根本,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和发展乡村旅游,加快推进乡村旅游特色村建设。

“四比六促”活动开展以来,大坡村加快了建设步伐,目前已投入490万元,修建沿河栈道、亲水平台和观水亭等,在做足“水”的文章的同时,积极修复茶马古桥,建设生态茶叶基地等。

为了使游客能“进得来,留得住”,大坡村还加大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硬化村道3.4公里,建设游客接待中心1座,旅游公厕1座,生态停车场1个,以及其它公共服务设施。同时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抓紧对村道、游步道等地段景观苗木栽植。 (黄家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