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即将申报

2017-08-02 08:25: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省住建厅,近期将开展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申报工作,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申报也可能是全国最后一次大规模申报。如果有尚未申报成前四批中国传统村落的秀美村庄,可别错过了这次机会。

中国传统村落是农耕文明的精髓和中华民族的根基,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与自然生态景观资源,是我国乡村历史、文化、自然遗产的“活化石”和“博物馆”,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自2012年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等多部门已评审出四批共4153个村庄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单,福建省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有229个,今年已有57个村庄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