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黔陕冀《只为人民谋幸福》文艺演出纪念建军90周年

2017-08-01 16:59: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9日,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黔陕冀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只为人民谋幸福》主题文艺演出在贵阳贵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文化部副部长董伟,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等出席。

董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贵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文艺事业,提出打造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的战略任务,自2016年首届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举办以来,有力推动文艺创作、促进文化交流、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涌现出一大批新创剧目,展现了贵州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文化发展丰硕成果。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民族的优秀文艺作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慕德贵在致辞中说,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动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全面提升贵州文化自信,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当天的主题晚会由贵州、陕西、河北三省联袂创作演出,分“为了人民的新生”“为了民族的独立”“为了人民的解放”“为了民族的复兴”四部分,以歌舞、杂技、情景剧等艺术手法展现三地特色文化,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向建军90周年献礼。

除了戏曲、话剧、歌舞剧、音乐剧等文艺展演,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还推出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展、多彩贵州文化万里行、优秀少儿节目展演、贵州现代舞周、《永远跟党走》专场音乐会、非遗周末聚等多项主题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