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新疆开通3条低空航线 助力“通用航空+旅游”模式

2017-08-01 08:48:0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架轻型飞机日前从“油城”新疆克拉玛依机场滑翔升空,向西飞往200多公里外的博乐市。至此,今年新疆已开通3条低空航线,天山南北的低空网络已初见规模。

此次开通的航线每日9时从克拉玛依机场起飞,10时30分到达博乐;返程航班20时由博乐起飞,21时30分返回克拉玛依。执飞的Y-12轻型飞机可乘坐15名乘客,乘客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包机服务。

低空空域是通用航空活动的主要区域,今年3月,中国民用航空局提出要在民航新疆管理局辖区范围内开展“通用航空+旅游”试点。

新疆地域辽阔,旅游业一直受制于交通等因素影响。采用小机场、小飞机、低空航线的通用航空,不仅可以打造特色旅游体验新模式,也能带动农业、手工业、交通运输、现代服务等行业的发展。

今年上半年,新疆已先后开通石河子至那拉提、富蕴至喀纳斯的低空航线。记者了解到,未来克拉玛依至喀纳斯、吐鲁番等地的低空航线也将陆续通航,联合构筑起丝绸之路空中旅游走廊。

民航新疆管理局通航处处长范红东表示,多条低空航线的开通改善了旅客的出行条件,加强了疆内19个机场间的通达性,同时也进一步挖掘了新疆旅游资源的潜力。(记者 孙哲 符晓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