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创省级文明城市 疾控中心在行动

2017-07-31 17:23:25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号召,南平市疾控中心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将创城活动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紧密结合,统一部署、同步推进。

今年以来,一是制定了《南平城区病媒生物监测方案》,每月在延平城区开展蚊、蝇、蟑、鼠密度监测,了解“四害”密度和季节消长情况,为“除四害”提供基础数据;二是举办病媒生物防制(除四害消杀技术)培训班,对城区6家消杀公司的27名消杀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提高他们防治“四害”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三是与市、区爱委会联合开展以“清洁家园 除害防病 促进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专题活动,向群众宣传疾病防控和“除四害”知识,并对蚊蝇滋生场所、卫生死角开展消杀活动。四是向6个街道办事处配发4万份“除四害”药品和2万份宣传折页,同时联合社会力量统一时间在城区6个街道办事处,开展“除四害”活动,为创城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五是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城市生活饮用水质监测,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六是按市文明办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制作公益广告,认真落实“路长负责制”,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加在文化广场开展的“共创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宣传活动,到三官堂社区,向居民发放《再致市民的一封信》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单,开展社区周边环境卫生清洁活动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