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开展线路特巡 保障电网安全

2017-07-31 16:17: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双台风影响,延平电网面临严峻考验。7月30日,延平公司运检部输电班组织人员对35千伏安吉线、吉岳线、岳武线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地巡视检查,排除电网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大家巡线时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不能放松麻痹,要仔细核查每一根电杆固定基础、线路弧垂、线路接点,注意杆塔附近有无山体滑坡等现象,做好记录,及时汇报。路滑难走,大家在巡视中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输电班班长带领班员对所辖配电线路展开特巡,并对注意事项进行认真交待。

排查中,巡视人员重点对线路电杆基础、拉线、排水沟情况等进行检查,对易因暴雨造成短路、塌方危险的区段以及辖区低洼处的线路和导线连接点进行雨后排查,建立设备隐患档案,保证巡视到位、无盲区、无死角,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巡视人员利用“边查边改”的方式,对当场能够处理的隐患当即处理,不能当场处理的隐患认真记录,纳入整改计划,确保及时进行消缺处理。截至目前,该公司发现35千伏铁塔水泥杆塔基础滑坡1处,已处理1处缺陷,清理线路树障60余棵。

针对夏季台风天气较多,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迎峰度夏,一是加强与气象等相关部门联系,随时监控天气情况;二是加强人员值班力度,对可能发生事故的线路进行重点巡检,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迅速处理;三是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工作,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特别对电缆沟是否积水、杆塔是否倾斜等进行重点排查,进一步保证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陈超 林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