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首届新中青少年艺术节落幕

2017-07-31 15:33:41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伴随着华语音乐剧《小问号和没名字》30日在新加坡实验剧场落幕,2017新中青少年艺术节圆满结束。

8日开幕的新中青少年艺术节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以及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联合主办,每周末呈献包括戏剧、戏剧工作坊、儿歌创作和表演比赛等精彩节目。《小问号和没名字》从28日至30日共演出6场。

艺术节开幕式上,中国儿艺演出文化交流团在中国文化中心剧场表演了人偶剧《西游记》,受到小朋友们欢迎。新加坡华义中学的学生也献上戏剧《捐款》。

中国儿艺《三只小猪·变变变》剧组从10日起在新加坡培青学校和另外两所小学进行校园巡演。培青学校校长马成忠告诉记者:“新加坡培青学校常与中国的学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不过,中国国家级艺术院团来校演出,还是头一次。”

此外,中国苏州工业园区的“圆融·花季青少年艺术团”16日和新加坡崇辉小学学生共同献上一场融合传统与现代的文艺晚会,演出节目有二胡重奏、昆曲、马来族舞蹈、新民乐等。演出前,艺术团的30名师生到访崇辉小学,与师生进行交流与互动。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说:“在去年成功举办儿童艺术节的基础上,今年又推出青少年艺术节,旨在为更多新加坡孩子创造领略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机会,同时也为中新两国艺术教育界人士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为增进两国青少年文化教育交流、加深相互了解提供广阔的平台。”

2016年,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便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携手成立了新加坡“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艺校以说中文、讲中国故事、演中国经典儿童剧为办学方向,深受新加坡孩子的喜爱。(记者 王丽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