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九峰山动物园:让动物们过“清凉一夏”

2017-07-31 08:28: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黑天鹅躲进遮阳篷

入伏以来,南平市连续高温,动物们对气温的变化更加敏感,九峰山动物园的动物们最近生活得怎么样呢?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九峰山动物园目前针对游人和动物均采用了各种降温措施,让市民游玩更舒适,动物们也能享受这个夏天。

一进入九峰山动物园,入口广场的道路两旁,一整排的防暑降温喷雾就吸引了一大批前来游玩的小朋友。记者从市公用事业局城市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为了让游客有一个更舒适的环境,城市公园管理处在九峰山动物园入口道路旁安装防暑降温喷雾,总长80米,60余个喷头,经过高压雾化处理的水雾,达到降温、净化空气、除尘、保湿等效果。

“对于怕热的羊驼,我们提前为它剪去厚厚的毛发,为猴山的水池注满水,让猴子们可以在水里洗澡玩耍。”市城市公园管理处管理科副科长郑昌培告诉记者,为了让动物们更好地度过酷暑,他们在高温前就已经做好了各项保障工作。

连日来,九峰山动物园保持动物馆舍的通风、清洁,除了坚持每日冲洗外,在有水池的馆舍蓄满清水,以便动物戏水降温,并在大型猛兽、狐狸等笼舍内放置冰块达到局部降温作用。在多种动物散养区设置遮阳网,防止动物被阳光暴晒,动物笼舍内安装喷淋设备进行降温。

另外,九峰山动物园加大对动物的应季水果,比如西瓜、苹果、梨等,以及蔬菜,如地瓜、南瓜、黄瓜、胡萝卜、空心菜、春菜、地瓜叶等饲喂量。同时为大型猛兽类、狐狸等自制水果冰块,让动物们在酷热的夏日也能感受到清凉。 (张莎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