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感受罗马尼亚乡村博物馆暑期艺术创作营

2017-07-28 15:17:5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7月26日电(记者 林惠芬)位于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乡村博物馆自25年前推出暑期艺术创作营以来,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来这个“都市里的乡村”过暑假,在农舍庭院里学习艺术创作和各种民间手艺。

“今年有1200个孩子参加暑期艺术创作营,最小的只有3岁。”博物馆公关部主任尤利安娜·格鲁默泽斯库女士说,参加创作营的孩子逐年增多,他们中不仅有当地学生,还有一些驻罗外交官的孩子。创作营可以培养孩子们的艺术兴趣、提高他们的艺术鉴赏力和动手能力。此外,创作营还是培养孩子们社交能力的场所,他们交流学习、相互欣赏。

今年暑期创作营从7月3日开始,到8月11日结束,共开设25个创作班。建于20世纪30年代的乡村博物馆占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馆内有从全国各个地区搬迁过来的270多座农舍院落。博物馆充分利用其得天独厚的优势,把院落当课堂,邀请各地民间工艺师,现场传授传统技艺,如陶艺制作、木雕、玻璃圣像画等。

10岁的特奥多拉说:“玻璃绘画非常麻烦,一不小心画错了就得全部擦干净从头画。”不过,特奥多拉很喜欢玻璃绘画,因为她觉得这是一种特殊的技能。

据介绍,创作营最具吸引力的莫过于陶艺班了。一个名叫英格丽德的小女孩自豪地说:“我已经连续两年参加陶艺班了,我就是喜欢泥坯在我的手里慢慢变成碗的感觉。”

来自罗马尼亚陶都霍雷祖的陶艺师约努茨说,参与陶艺制作的孩子们乐在其中,当看到柔软的黏土变成盘子、杯子或坛子的时候,孩子们完全着迷了。制陶可以锻炼他们的动作协调能力,培养他们全神贯注。

9岁的达利亚娜参加“娃娃”制作班,这是她第一次动手做针线活。“娃娃”制作过程比较烦琐,要经过裁剪、填充、缝合等步骤。达利亚娜对记者说:“从今往后,我可以自己补衣服、钉纽扣了。”她准备每周换一个创作班,以便学习更多的技能。

31岁的拉卢卡·帕斯卡鲁是创作营的老师,教学生如何用珠子做装饰和配饰。身为牙医的帕斯卡鲁女士说,由于没能像其他同学去乡下的爷爷奶奶家过暑假,她在乡村博物馆度过了25个暑假。她说,“对于我来说,乡村博物馆就是我的乡下,可以说我是在这里长大的。”

暑期艺术创作营美食班的桌上摆满了各式漂亮的甜点。美食班老师萨韦塔说:“创作营里的这些孩子暑假里满手是黏土、油漆和面粉,而没有成天端着iPad或智能手机!这些才是正常的孩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