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点赞道德模范更要“传棒接力”

2017-07-28 10:35: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积小河而成江海,积小善而成大爱。应该说,尽管我们这个社会从来不缺少爱、每天都有好人好事上演,但我们依旧要对好人好事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毋庸置疑,各地深入持久地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活动和中国文明网近日开设的“道德模范在身边”网上大看台栏目,就是通过这一方式和途径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凝聚更多的爱,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崇德向善、向善向上的行列之中来。因此,各地在组织和参与这项活动的同时,不仅要点赞道德模范,更要向道德模范看齐,将崇德向善的美德一代接一代地传递下去。

要讲好道德模范的故事 。道德模范是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爱岗敬业,或孝老爱亲;他们的一言一行为社会树立了榜样,是道德的风向标。也正因如此,湖北武汉、安徽铜陵、广东珠海、山东潍坊等多地持续地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活动,并通过在网上搭建展示平台、制作图片事迹展板、组织身边道德模范巡回演讲等多种方式,使身边道德模范由幕后走到前台,让他们的好人好事家喻户晓、广为传诵,最大限度地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效应,以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习道德模范、人人尊崇道德模范、人人争做道德模范的社会新风尚。

要践行道德模范的美德。网上展示身边道德模范,其目的不仅仅是宣传推介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引导社会各界向道德模范学习,更重要的是要向身边道德模范看齐、对标,接过道德模范手中的接力棒,以身体力行地方式践行身边道德模范的美德。要牢固树立正确价值观,继承和弘扬好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身边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身边的点滴小善做起,日复一日、持续不断地坚持做下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基层、融入生活;要脚踏实地,从自己做起,并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将道德模范的故事延续下去,让千千万万个道德模范在身边不断涌现。

大力宣扬身边道德模范,赢得网友的关注和点赞只是目的之一,更为重要的是希望广大网友领会道德模范身上所具有的品质和内涵,引导更多的人向身边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好人、传棒接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