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能力建设 “彩虹行动”走进建宁

2017-07-27 10:49: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留守儿童们被新颖的课堂方式深深吸引

东南网7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亮 通讯员 陈晓星 文/图) 近日,在建宁县城关中学,60名城乡留守儿童汇聚一堂,参加“彩虹行动”暑期夏令营。夏令营为期10天,来自中美两国高校的20多名专家和大学生志愿者着力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能力建设,提高他们的团队合作及社会实践能力。

“彩虹行动”项目启动于2011年,由多位中国留美学生在哈佛大学成立,积极与国内地方政府和机构合作开展夏令营公益活动。此次夏令营课程包括四大模块:创意美术、戏剧教育、领导力教育和亲子沟通。课程从认识自我、认识他人、认识世界等三个目标出发,通过互动课堂、团队合作游戏和实践社区服务项目等形式增强留守儿童的自我意识、自信心和创造力,助力留守儿童群体长期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