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我省开展“炎热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2017-07-27 10:5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周希妍)入夏以来,我省持续高温天气。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积极开展“炎热送清凉”活动,针对炎热天气,增派巡回救助车辆,对城区主要街道,特别是车站、桥涵、广场等流浪乞讨人员比较集中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次数。积极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入站受助、进救助站避暑。对确实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发放防暑降温饮料、食物、扇子、矿泉水和药品。各地救助管理站还在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地段设立救助服务点,配备饮用水、食品和药品,为临时遇困人员提供帮助。

同时,各地强化救助机构管理服务,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救助电话24小时畅通。配置电风扇、空调等防暑降温设备,为救助人员和托养人员提供夏季消暑降温饮品。各地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志愿服务、公益合作等方式,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开展街头外展巡查和救助服务。

据统计,7月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救助管理机构出动救助车辆700多次,工作人员2200多人次,救助街面流浪、乞讨、露宿人员1800多人次;派发食品饮料、防暑降温药品等6000多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