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延平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2017-07-27 10:56:25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4日晚,延平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区领导赵明正、叶文平、吴忠文、吴火亨、裴福海、高文健,区创城工作各领导小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负责人就创城工作进展情况、需加紧推进的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简要汇报,并从部门职能和辖区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长赵明正指出,创城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这根弦。他要求,要着眼长远抓创城。创城仅是一种载体,核心是为了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要立足当前,坚定信心,谋划更长远,举措更扎实,政策更持久,让人民群众在创城中真正得到实惠。要严格标准抓创城。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城区面貌有质的飞跃,但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还存在脏乱差现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考评细则,自加压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大力提升创城水平。要落实责任抓创城。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本着对群众福祉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担当尽责,全力突破重点难点问题,抓细抓实创城各项工作。

赵明正强调,抓文明创建贵在常态化。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长效理念、共建理念,主动参与,主动作为,把基础工作做在平时,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做好“门前三包”等工作;要明确单位、人员、职责及联席会议制度,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区委副书记叶文平强调,随着创城工作向纵深推进,遇到的困难问题越来越多,各级各部门要有敢于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推进。要吃透考评细则。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分解任务,精心整合资源,善于学习借鉴;要把握时间节点。理清短板和薄弱环节,处理好近与远的关系,着力抓好整改补齐短板。要敢于担当尽责。各级各部门遇到困难问题,要不推诿不扯皮,敢拍板敢担当,抓好示范带动,治理痛点难点,着力推进创城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强化志愿者队伍管理有序安排服务内容、加强市场经营秩序整顿、加大路面巡查密度和力度、拆除沿街商铺雨披和主街道上的广告栏、加快清理黄标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