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青春献岗位 文明创新风

2017-07-25 15:3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晶)“让我们的青春值得骄傲,让我们的人生值得自豪……”,一曲响亮的《青年文明号之歌》成为了兴业银行南平中山支行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动力,这支生力军也以此为服务宗旨,扎扎实实践行先进青年的引领责任,成为新时期南平兴业金融服务的典范。

在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南平中山支行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终于在今年7月5日迎来了这一块“省级青年文明号”的金色奖牌。

青春蓬勃 网点升级接地气

兴业银行南平中山支行成立于2003年,网点位置位于延平区繁华的中山路商贸区。2014年创办了延平区首家社区支行――创世纪社区支行,深入客户群体,扩大金融辐射范围。支行现有员工24人,平均年龄不足28岁,青年员工占比高达80%。

今年5月31日,南平中山支行重装开业,升级为旗舰网点,让客户更加深刻感受到“金融服务有温度”的生动画面。走进该网点,温馨舒适的服务格调令人眼前一亮,众多智能化设备更好地为客户解决了“一站式”服务需求。除了传统的现金和非现金柜台、贵宾窗口、自助ATM区,还设有电子银行体验区、金融自助发卡区、厅堂的移动IPAD体验功能。同时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平台,以及移动智能机具的广泛使用,充分实现智能化线上线下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南平中山支行负责人谢晓静告诉记者,网点内还特别准备了婴儿车、宠物笼、爱心抱枕等贴心便民物品,以解市民前来办理业务的“后顾之忧”。在营业大厅内还可看到,除了大厅的功能区布局图、高峰期客流提示图外,还有周边其他银行网点的分布图也放置在明显位置,方便周到之处,倍感温馨、暖心。“不少客户都觉得我们已经不是单一的银行网点,而是这个区域的金融综合服务点了”。

兴业银行南平中山支行结合自身年龄结构的优势,制定了“对内活跃员工、对外加强服务”的团队理念。行内的青年员工迅速融入团队,快速成长,员工素质普遍提升。据了解,近几年参加行内外的 各种演讲、辩论、体育等各项文体赛事中,该支行和支行员工佳绩连连,收获了诸多集体和个人荣誉。近三年来,该网点取得了福建省“第八届文明行业创建活动示范点”、南平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市级“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市级“金融青年五四集体奖章”、区级“巾帼文明岗”,以及南平分行“2016年度经营管理综合考评(零售业务)第一名”等多项荣誉。此次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同时,南平中山支行客户经理王晶,在此次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中表现出色,因此荣获了“省级优秀号长”荣誉称号,成为南平兴业首位获此殊荣的员工。


情系客户 一流服务为民众

前几日,一位老人走进兴业银行南平中山支行,坚持要将卡内的9.7万元钱款汇至他人账户。该行大堂经理经过与老人沟通,察觉老人言语闪烁,忧心忡忡,很有可能是中了诈骗陷阱。大堂经理先是想办法让老人情绪稳定下来,并建议他给家人打电话,核实是否确认转账,同时立即向行领导报告此事。经过多次耐心劝阻后,老人仍执意要转账,支行工作人员情急之下只能拨打110电话。经过工作人员与警察耐心讲解,老人才幡然大悟,深深感谢在场的工作人员。

据悉,该行在日常工作中,除了强调微笑服务和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外,还特别注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重点加强了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宣传教育工作。此外该行工作人员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的新型服务理念,坚持开展“青年文明号示范月活动”,延续中山支行与周边马坑社区、杨东社区、进贤社区等周边居委会街道的良好互动关系,近4年来,坚持开展结对子扶贫助困慰问。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行万里、进万家。

通过创建“青年文明号”,南平中山支行在全员中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强化全员服务意识,激发员工的岗位热情,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特别要求青年员工充分发挥年轻团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行业新形象,践行兴业银行“服务源自真诚”的服务理念。

谢晓静告诉记者,“面对荣誉,我们将其转化成动力,紧紧围绕‘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进行管理,力争机构在‘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服务流程、服务效能’等多方面有所创新,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满意率,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银行服务品牌,提高兴业银行的公众形象,在接下来争创‘五星级营业网点’的工作中,再加把劲,争取更高的荣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