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福建京剧院演员张飞飞拜表演艺术家朱世慧为师

2017-07-25 11:11: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新华社武汉7月22日电 著名京剧丑角表演艺术家朱世慧21日在武汉现场收徒,这是朱世慧近20年仅收三名徒弟以来,再次集中收徒四人,为其经典剧目《徐九经升官记》培养接班人,发扬国粹经典。其中一名新收的徒儿是福建京剧院青年演员张飞飞。

本次收徒仪式在湖北省京剧院京韵大舞台举行,由朱世慧主演的《徐九经升官记》曾从这里走向全国,誉满艺坛。作为湖北省京剧院的院长,朱世慧工作繁忙,近20年来仅收徒七位。其中包括此次拜师的四位弟子,他们分别是来自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李强、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张波、福建京剧院的张飞飞以及湖北省京剧院的邓稳。

朱世慧说,近几年,京剧文丑行当有些捉襟见肘,后继无人。四名徒弟来自不同剧种,各有建树,本身已具有较好的艺术表现潜质。他将尽力向徒弟们传授所知、所感和所学,帮助他们走向更高的艺术层面,同时促进丑角行当的传承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