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泉州市“志愿情·泉州红”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07-25 11:02:06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泉州市文明委召开市“志愿情·泉州红”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铁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林炯泉主持会议。

陈铁晗表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志愿情·泉州红”活动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形式内容,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准确把握“志愿情·泉州红”活动的工作重点,下大力气做好“志愿情·泉州红”活动的宣传教育和组织引导,扩大志愿活动的知晓率和志愿活动的认同度。要以项目为抓手,不断创新形式和做法,通过项目设计在倡导文明社会风尚、保护公共环境、维护公共秩序、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公共文化等社会各领域全面展开志愿服务。要按照“抓重点、全覆盖”的要求,顺畅渠道、简化手续。要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回馈制度和志愿者星级认定制度、健全表彰激励制度,促进志愿服务资源的统筹调配、协同管理,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

陈铁晗强调,党员、团员要主动参与,领导干部更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活动的组织策划、责任分解、沟通协调和督查落实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协作,抓好工作的分解落实。各县(市、区)要结合各自实际,加强交流、相互配合,精心设计各种活动载体,生成活动项目,确保主题活动全面推进落实。志愿活动是引导人心、引导善举的号召,要扎扎实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常态化,助力“五个泉州”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团市委、惠安县委文明办、石狮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晋江市厝边警察志愿服务队、泉州师范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泉州市目前注册志愿者达541511人、志愿服务组织达4463个,全市公共场所普遍设立志愿服务站点(岗),培育了100个市级以上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驿站、联系点,超过10万名志愿者参与大型活动,常年开展“爱心午餐”“邻里守望·情暖泉州”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今年6月,泉州有70个团队(项目)被列为全国、全省志愿服务组织(项目、品牌),2个团队作为全省唯一团队分别获评2012、2014年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林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