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市第一医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暨消防培训

2017-07-25 07:15: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四个能力建设,7月23日下午,南平市第一医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暨消防培训,市卫计委副主任陈登华,院长徐尚华、书记陶山福及在岗医务人员近300人参加此次演练及培训。

启动仪式上,陈登华指出,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服务对象极为特殊,大型设备多,用电耗电量大,易燃易爆物品多,做好消防安全责任重大。长期以来,医院领导对消防及安全生产极为重视,责任落实,投入到位,全员职工消防意识明显增强,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徐尚华也就当前医院安全生产工作重申三点,一是抓消防安全的思想一刻不能松。二是抓消防安全的措施一刻不能停。三是抓消防安全的责任一刻不能放,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为患者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快速稳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

麻醉科手术室是医院的重点科室,又是一个特殊部门,处于一个密闭环境,不仅拥有大量仪器设备,还有许多易燃物品,而且有正在接受手术没有逃生能力的病人,一旦疏于防范,发生火灾,便会对病人及医护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胁。此次演练模拟3号手术间突发火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每个人动作干净利落,快速果决,全员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演习取得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所有人员还就消防器材及灭火器的使用进行实战训练。 (张晓琴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