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虚构事实散布谣言 被拘

2017-07-25 07:00: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0日,建瓯一男子编造“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12死9伤4重伤”虚假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因为涉嫌散布谣言,该男子被警方拘留。

当日11点,建瓯市云际山公园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然而,交通事故不久,一条“事故造成12人死亡、9人轻伤、4人重伤”的网帖迅速刷爆微信朋友圈。事件发生后,建瓯市公安局迅速介入调查,迫于压力,当天傍晚,发帖人魏某某主动前往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编造虚假信息的行为和动机。

魏某某告诉民警,自己随便编造了关于事故的虚假信息,并将虚假信息发送到多个聊天群中。而对于朋友们的疑问,魏某某也说得有鼻子有眼,很快就让大家信以为真,并扩散开来,愈演愈烈。

依据相关规定,建瓯警方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给予违法人魏某某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

在此,警方提醒,根据《刑法》规定,编造虚假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最高将获刑7年。 (林萌 潘婉玲 陈建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