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福建举办廉政文艺周

2017-07-24 09:44:3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感悟国学经典廉政主题情景诗歌·歌咏诵会、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专场综合演出、福建京剧院京剧折子戏专场……7月17日至21日,福建省“坚定信念·廉政先行——喜迎十九大”廉政文艺周在福州举办,福建五大省属院团连续五晚举行精彩的廉政主题文艺演出,打造特色廉政文艺品牌。

廉政文艺周活动由福建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福建省文化厅联合主办,5家省属文艺院团充分挖掘富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廉洁因子,创作出了一批廉政主题文艺节目。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指出的“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要求,福建省从6月至10月举行“坚定信念·廉政先行——喜迎十九大”廉政文化系列活动。廉政文艺周结束后,9月初将在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举办开学专场演出;9月至10月组织开展2017年度“八闽清风”廉政文艺走基层活动,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廉政主题剧目《曲判记》将开展专场演出并赴各市巡演;9月28日至10月27日全民读书月期间将开展优秀廉政图书作品展。

福建省文化厅负责人表示,廉政文艺走基层活动举办3年来,已形成具有福建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今年,福建省将结合年度文艺精品创作计划,继续推出一批廉政题材艺术作品,将其打造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抓手。(黄国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