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田坪村点对点施策 一对一帮扶

2017-07-24 07:10: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在顺昌县洋口镇田坪村春辰农民专业合作社孔雀养殖场内,贫困户雷发祥正在搬运饲料。“多亏了村两委的推荐,我在这多了一份收入,家里负担减轻了不少。”

因妻子患有尿毒症,雷发祥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既要抽时间照顾患病妻子,还得为巨额医药费、孩子学费发愁。村里了解情况后,在合作社为雷发祥找了一份清洁工作,一年下来,收入增加了几千元。同时,村两委还帮助他在微信上开展“轻松筹”,目前已筹集医疗费一万多元。

像雷发祥这样因病或因残致贫的贫困户,田坪村还有10人,针对这一情况,田坪村两委研究出由村主干分工“一对一包到户”结对帮扶模式,积极用活政策、以特色产业、土地流转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上级扶贫政策一下来,村两委先开会研究,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进行对接。”村主任雷财祥说。村里利用扶贫资金,帮助贫困户兰小琴开起了理发店,她既可照顾到有智力问题的丈夫,自己也能发挥一技之长,有份稳定的收入;通过顺昌公益性岗位政策,村两委为因车祸造成无法从事重活的钟玉生提供了村保洁员的岗位,钟玉生每月有1000多元的固定收入,还能照顾年迈的母亲……活用政策资金,田坪村为贫困户搭建了平台,以一时“输血”实现了贫困户自身“造血”。

点对点施策,一对一帮扶,田坪村将扶贫工作切实落在每一户贫困户上。2016年以来,在上级单位的对口帮扶下,全村因病因残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23人,现已脱贫5户13人。 (池亮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