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党委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17-07-22 10:4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8日,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平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的金融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我国金融业面临的任务,科学阐释了金融在经济社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系统提出了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全面论述了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水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了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并对做好下一阶段金融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兴业银行全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的各项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扎实稳健地做好金融工作。

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平结合兴业银行实际,就全行贯彻落实好此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四点部署:

全行上下一要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引领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全行经营转型和稳定发展,真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实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

二要坚定不移回归本源,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全行各机构要端正经营理念,主动适应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扎根实体、专注主业、做好本分,切实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供给侧金融、小微金融、普惠金融,持续改进和完善金融供给,帮助企业去杠杆、降成本,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意识、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三要把防控各类风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及时稳妥化解风险隐患。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持续营造合规文化,全面强化全流程、全覆盖、全方位的合规内控管理长效机制,让风险管理渗透至经营活动的每一个环节,进一步筑牢业务发展的“防火墙”为业务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大各类金融风险排查力度,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科学认真做好风险源头管控和风险压力有序释放,切实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银行工作的领导,确保事业发展始终保持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兴业银行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纳入银行公司治理全过程,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银行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